字的文章

我喜欢堂良和何尚!但其他西皮我也写!我喜欢九良!其实……糖糖我也行。当然你要把九熙给我我也不介意,你看你九熙都给我了……有兴趣考虑一下九华嘛~算了算了,把你给我就好😊

《众人之罪》

  ✨第十三届“语文报杯”初赛一等奖作品。

  ✨本来没有想到这个作品会获奖,因为自我感觉它揭示的社会现实太露骨,可没想到还是给了奖项。

  这篇文章灵感来自一个社会新闻,具体的时间地点忘记了,只记得高中学子因为校园暴力后跳楼轻生,而楼下围观的群众竟然在其跳楼身亡后才报警求救,太令人心寒了。

  一个熠熠生辉的生命,像最绚烂又转瞬即逝的流星般坠落深渊。



正文



  小狗一直打转,想追上自己的尾巴。

  别人都回家了,只有他呆呆地坐着,凝视着脚底下的无尽深渊。那之下,有人有兽。不过,人不知道是不是人,兽不知道是不是兽。一口唾沫粘在衣服上,不知是谁的。原是青春盎然的脸上,却满是淡然,是漠世的淡然。闭上眼,蛰伏在脑海里的是他的撕心裂肺和罪恶的张牙舞爪。“咔嚓咔嚓”的快门声,像兽啃噬骨头上的残肉一般,要将其撕碎。伴随着的闪光灯像正义的闪电,要镇压一切反抗。头顶上黑压压的一片,罪恶的棺冢即将将其掩没。那之下的人或兽,等待着腐朽和嘲讽的来临。

  小狗终于追上了尾巴,却无法挣开自己造成的困境。

  黑夜降临,似一块巨大幕布。幕布前正在上演着一场闹剧,没有NG的一场闹剧。他站了起来,摇摇欲坠,微微扯动青紫的嘴角,疼得他皱眉。湿润的睫毛颤动,似嘲笑又似恳求般凝望着脚下深渊。脚底的人或兽蓦得兴奋,嘶吼声此起彼伏。他们欢呼着,跳跃着。而在其中,却有一小撮声音在低声啜泣。他注意到,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,拼命远离这黑暗的深渊。可他忘了这是一场最悲的悲剧,充满着无耻的笑声。那些人或兽,在社会中,是社畜?蛀虫?还是聚光灯下的尖叫,不得而知。他们正等着回家享受灯红酒绿的温暖,埋怨头顶的乌云为什么不下场暴雨,或者刮阵狂风快快结束这场闹剧。

  小狗松开嘴,悻悻离开。

  他的眼睛彻底暗淡下去,在其生命之光,消磨殆尽的一刻,他笑了。杀了他的不仅是无耻的霸凌者,冷漠无情,放任罪恶狂笑,袖手旁观者,亦是犯罪,亦是杀人,这是一场众人之罪。

  他迈出了踏入死亡大门的第一步,也是最后一步。耳边的风刮得脸生疼。他看到,有人拼命躲闪,生怕令人作呕的肮脏溅到自己,撕碎苦苦维持的伪装。而有的人却拼命向前去,希望能拯救这从天而降的厄运。

  他终究踏入了这无尽深渊。黑色幕布笼罩着大地,笼罩着那抹鲜红。观众离席,但掀开幕布,是否又有一场蓄谋已久的闹剧准备上演;下次的主角是否能抓住渺小的希望;下次观众席上是否有更多乌托邦的战士传递着生命的火炬。这是希望,是恳求,答案却不得而知。他希望他的坠落能砸醒某些人的心灵,温良的心灵。也希望会有人为了阻止这场闹剧而日夜奔波。

  什么时候,人,连同情都需要挖掘了。

  真是可笑至极!


  ✨有兴趣的宝子可以说一下自己的理解,或者为他新开一个你认为好的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6)